close
稻香村、便宜實惠最佳手信
 
 
 
自下了北京首都機場後,進到市區最常見到的糕餅鋪便是:稻香村。
 
要說買伴手禮,又有一段故事可講,話說北京之旅的5日行程,
 
在出發前就決定住宿要切為兩段,
原因是前兩日宿在皇城邊上,要進紫禁方便些;
後兩日改住老胡同四合院裡,感受一下古時風情,
 
後者就是這間 秦唐府客棧七號店(介紹待續)
 
 
 

(題外話:這間客棧所在的南鑼鼓巷相當熱鬧,有不少文創小店可以佇足)

 

話說回來,因在北京幾日看見為數不少的店鋪都賣著京八件,
感覺就像是在臺中看見賣太陽餅那麼稀鬆平常;
其中又以「稻香村」最為常見,所以回家前早已打定主意買套八件回去說嘴。

回國當日早上,向客棧借了自行車,正打算速去迅回地完成採購,想不到..

櫃臺服務員甲:早上要去逛逛嗎?
我:沒、要去買京八件,我昨兒見胡同口就有一家稻香村,正準備去買呢。
正義服務員乙:別別別、那是家山寨呢!在北京有好多山寨、都說不好呢。
我:(暗自心驚、強作鎮定)那大哥您說這附近,哪有得買呢?
正義服務員丙:(拿出地圖一指)就這呢、鼓樓大街上的才是正宗啊。
正義服務員乙:是阿、是阿,好多人不知道,買了直喊貴呢。

 
幸虧多和客棧服務員閒聊兩句,才不致多花錢成千古恨。
 

 

 
版頭集合:請仔細看,最上層的餅是滿出盒子的高度;底下有塑膠紙墊著乾淨。
 
 
棗花酥:棗泥餡,略甜。
 
 

 

 

 

 


山楂鍋盔:名字倒挺有趣,內饀確實是山楂,可點。

 


黑麻:黑芝麻餡餅,挺香,可點。

 

 


烏梅:香氣帶酸甜感,可點。


唯一一件鹹酥餅,好吃,可點。

 

其實京八件不只八種,到店採買時,因為種類繁多,看得我眼花撩亂,
(不過上列不完全是正規八件,詳情可於購買時洽詢店員)
又分成單點秤重和精緻包裝(故定種類)兩種,後者係送禮用,量少也貴些;
還好櫃臺小哥見我手足無措,立馬給了我個極好的建議:

我幫你挑些店裡的招牌吧、都秤重的。

就這樣裝了每盒5斤,同品項2大盒!
(上面的照片,每種均各疊入4至5個)
我看他在拿餅時,心理有點慌,因為那餅已經裝到滿出盒子,
那小哥得拿繩子熟練地牢牢綑住,
怕不知道結帳時是否會是個令人吃驚的數字,
(而且2盒一加就是10斤,也就是6公斤,提回國也是有點吃力)

一共是(RMB)178元。

當下我真真有些吃驚,怎麼會這麼便宜?
回國伴茶一試,果真是物超所值的手信好禮;你也帶了嗎?


北京稻香村鼓樓店
地址:北京西城區地安門外大街甲50號(鼓樓店)
電話:+86-10-8403-0266
營業時間: 9:00 ~ 21:00

造訪日期:2014/12/9

arrow
arrow

    hecw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